到年底,生猪的价格每天都达到新的峰值,许多地方都紧急计划在2020年农历新年期间储备肉类资源。

2020年农历新年临近,消费开始急剧增加,猪肉价格也在不断上涨,令消费者担忧。 面对这种情况,许多地区正在实施许多解决方案来稳定市场,尤其是猪肉。

 

安江:商店不允许提价
据安江工业贸易局称,过去一段时间,非洲猪霍乱的情况十分复杂,这种疾病杀死了许多猪,给繁殖家庭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到目前为止,已经预防了基本疾病,但是由于流行病的影响,商品供应变得稀缺,生猪的价格最近持续飙升。

具体来说,根据安江市农业和农村发展部的数据,截至11月30日,全省有3,289个繁殖户的63,569头猪。其中,跟随母亲的大约有33,400头猪和大约9,730头小猪。

平均每天要屠宰约1000头猪,以集中分布在全省,其中全省只满足40%;其余的大约60%的产品必须像本特,荣隆和天江一样进口到省外。

与2019年11月相比,商店当前的猪肉零售价从8,000到20,000越南盾/公斤,与上个月相比,销量下降了10-15%,这是由于猪肉价格飞涨,消费者。由于不得不转向其他替代品,例如牛,家禽,牛肉,海鲜等,猪肉在市场上的购买力将不再增加。

在不久的将来,工业和贸易部建议商店参加由该部门经营的猪肉产品的可追溯性,例如Mega Market,My Binh市场的Sau Cuc猪肉商店,Central猪肉商店。 Bin Xhanh,Dong Xuyen病房的Pho Thi猪肉店,...在商店稳定猪肉价格,不要突然提高价格。

与此同时,12月10日,安江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陈安(Tran Anh Thu)签署了一项决定,批准该计划,以建立在非洲猪瘟没有疫苗的流行期间重新建立猪群的试验模型。疫苗接种。

实施时间为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在Chau Thanh,Thoai Son,Chau Phu,Cho Moi以及Long Xuyen和Chau Doc 2个城市。

因此,安江将支持20至40个养猪户进行养猪,养猪数量为400头,猪重超过15公斤/头。总预算超过10亿越南盾,其中对应资金为4.76亿越南盾。

特别是,最高抚养费不得超过每位儿童510,000越南盾;领养的户数为20-40个育种户,相当于养育10-20头仔猪/户,最高养护水平不超过1020万越南盾/户。种子有明确的起源。

同时支付购买疫苗,疾病疫苗的费用的100%;购买臭氧增氧机消毒猪饮用水的费用;饲养30天后,在饲养猪之前测试动物饲料和饲养环境的费用以及测试血液样品的费用。

当需要重新放牧,确保生物安全育种并在参与实施过程中具有互惠资金,在非洲猪霍乱疫情和疫情已经耗尽的公社和城镇中增加家庭时,可以为受试者提供支持兑现承诺,如果将猪重新引入流行病计划,将不支持将其销毁。

Nghe An:稳定新鲜食品产品组
Nghe一家报纸告知,根据该省约3-10%的人口消费需求,预计在农历新年期间,河田市场需要3,380吨鲜肉,其中约2,600猪肉吨,牛肉780吨,鸡肉780吨。

根据实施解决方案的计划,以确保供需之间的平衡,在2019年底和2020年农历新年期间稳定市场,河田省人民委员会指示功能性行业和地方进行预测和测试。市场控制。

具体来说,对管理区域内价格波动较大的商品,特别是基本商品的供应,需求和价格进行监测和评估,以主动制定计划。

向职能机构建议采取措施,以确保供需之间的平衡,稳定市场,防止商品短缺,扰乱商品供应,从而在年末和农历新年期间突然引起价格上涨。

密切监测生产情况,病情演变为非洲猪霍乱,农作物病情,主动制定计划或提出计划,以确保商品供应和稳定市场。在鼠年年底和农历新年期间,农产品,一般必需食品特别是猪肉。

加强对市场的检查,检查和控制,以防止走私,贸易欺诈,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法规,投机行为,提价和遵守价格,税费管理法律法规...

严格依法处理侵权行为,并在大众媒体上进行宣传...

同时,必须确定,目前非洲猪霍乱正在复杂地发生,极大地影响了生产和消费,并有高价上涨的风险。

因此,为了在2019年底和农历新年期间为确保供需,稳定市场做出贡献,有必要实现牛肉,猪肉和鸡肉等新鲜食品的稳定化。 。

富安:需要其他市场和超级市场来供应猪肉
据《富安报》报道,为了满足农历新年期间猪肉消费的需求,工业和贸易部与主要供应商合作,例如Co.opmart超市,Vinmart,Gmart和便利连锁店。 Vmart ...需要储备计划以及额外的猪肉供应。

工业和贸易局还与当地合作,指导市场管理,为贸易商创造条件,以增加明确来源的猪肉供应,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具体来说,到目前为止,Co.opmart Tuy Hoa已准备在年底高峰期供应猪肉。因此,除当地农场的猪肉供应外,该单位还从南部的猪场准备其他肉类。

预计到Tet时,超市每天将向市场供应约2吨猪肉。此外,该部门还准备其他新鲜食品,例如家禽,牛肉,鱼,海鲜……,以便消费者在Tet餐中有更多选择。

同时,Vmart超市总监Pham Thi Hang Vy女士说,猪肉价格上涨使供应十分困难。每天,该部门将半吨猪肉以与传统市场相比稳定的价格推向市场。

但是,在春节假期的高峰期,预计消费量将增加约5-6倍,猪肉价格也将上涨30-40%。

因此,除了农场自给自足的猪之外,该单位还与位于达勒克,平定和南部相同的绿色饲料猪场中的农场合作,以补充肉源。猪现货短缺的情况下。

此外,该部门还与许多当地黑猪养殖场合作,为市场创造更多的肉源。

工贸部主任陈文灿先生说,该省目前对猪肉的需求量约为33吨/天。根据目前的大约115,000头猪群,市场每天提供大约18吨肉,占该省需求的55%。

其余的则由邻近的省份(例如达勒)和南部的省份(如平阳,同奈省)提供。

荣隆(Vinh Long):建议农民在投资牛群时要谨慎考虑
当前,许多农民在心理上虽然“火腿”生猪价格上涨,但担心流行病发作应犹豫地提高,而不敢重新放牧。 Vinh Long报纸报道说,这使猪的价格在年底更加强劲

畜牧和兽医学部(农业和农村发展部)主任Le Thanh Tung先生说,目前,由于担心Tet假期供应不足,农民的心理困惑,不稳定。由于害怕疾病复发而想停止饲养。

“农民应该保持冷静,不要着急,需要在再次投资畜牧业之前仔细考虑。只有当农民满怀信心地朝着生物安全的方向发展时,才有预防病原体的解决方案。”再想一想,“董建华先生建议。

同奈省:鼓励企业和畜牧业设施满足重新牧养生物安全的条件
在同奈,制造企业现在正在加工猪肉产品,为2020年的农历新年市场做准备。

据同奈报纸报道,由于非洲猪霍乱的影响,猪肉的需求急剧增加,而供应却越来越稀少,这导致生猪的价格定在新的“峰值”,为90,000越南盾/千克。

工业贸易部副主任Le Van Loc先生说,畜牧业中的许多大型企业正计划在当地开设更多的零售商店,并致力于稳定猪肉和猪肉产品的价格。猪肉从12月20日到2020年春节。

同时,在春节假期期间,安省还从预算中支出了300亿盾以稳定猪肉价格。

Loc先生说,同奈省仍每天平均向省级市场和胡志明市出口7,000头猪,从而确保了市场的生猪供应。该部门还加强了对投机,价格上涨或非官方向中国出口生猪的市场检查和控制。

尽管生猪的价格不断创下新的“高峰”,但由于非洲猪霍乱的巨大风险,农民在繁殖时仍然非常谨慎。

根据当地情况,很少有繁殖家庭重新繁殖,因为实际上一些家庭在流行病和复发后重新繁殖。在这种情况下,由于规定的畜牧业生物安全措施执行不力,他们将无法获得国家预算的支持。

特别是,边和市和仁川县没有发展牛和家禽育种的计划,因此大多数养猪户现在都转向其他工作。

同奈畜牧协会主席Nguyen Tri Cong评估说,尽管当前非洲猪瘟的传播有所减少,但实际上,一些省市由于再次感染未能成功。

在同奈省,统计协会已有20多个家庭成功重新放牧,这些农场的平均规模约为300头/农场。

同样,根据丛先生的说法,由于准备进口程序和文件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因此计划在2020年进口猪肉以供应至农历新年市场不太可行。该省应考虑采取措施增加禽肉和其他肉源的使用。

具体来说,猪肉价格的上涨使鸡肉的消费量比以前增加了约20%。企业还需要注意鸡肉加工产品的多样化,以更好地适应市场。

资料来源:vietnambiz.vn

 

news relative
亚洲的消费者行为发生了巨大变化
农业食品生产者和加工者必须迅速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态度
另见
饲养这种苍蝇,然后带走鸡蛋,以每100克蝇卵300万越南盾的价格出售。
“养黑战士苍蝇卖鸡蛋给家庭带来了稳定的收入。每天,我向当地人和全省销售超过100克的蝇卵,每天赚取100万越南盾,一次,黑人士兵的蝇卵成本高达300万越南盾/ 100克蝇卵”
另见
波兰:Covid-19阻碍了家禽饲料的生产
由于国内家禽业目前面临的问题,2020年波兰的饲料产量可能比2019年下降。
另见
如何通过Covid-19减缓猪的生长?
美国养猪研究人员一直在报告一项研究结果,他们能够在北美等待Covid-19屠宰场重新开放期间,帮助生产者减缓生猪的生长。
另见
6月Feed更新:您错过了什么?
总结6月份以来的最新更新和业务发展,以确保您不会错过全球动物饲料行业。
另见
美国天气良好,大豆价格小幅下跌
上周晚些时候,在芝加哥期货市场上上市的大豆创下了近三个月的历史新高。
另见

PTT Trading Service Co., Ltd
(Vietnam Address)

462, Pham Thai Buong Street,

(R3-37 My Toan 1 - H4), Phu My Hung,

Tan Phong Ward, District 7,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Tel: (+84) 286 6868 5888

Singapore Office:

Blk 457, Pasir Ris Drive 4, #09-305
Singapore 510457

Contact: (+84) 903 077 931

Email: jeffreypang@pttgroup.org